close
俗話說:“神為一柱香,人為一口氣。”

對!人就是為了爭一口氣,才來到這個花花世界上的,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在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這樣或那樣的不幸;學習上的愁苦,朋友之間的不悅之事;生活上的不如意,等等,一切的一切每天都相伴而生。

每當這個時候,你是否想到自己辛勤勞作的父母?自己的理想?是否想到朋友的優點?生活中春風得意的候時?

當你想到這些時是否會喚起你血氣方剛的志氣?是否會喚醒你迷惘的心境?是示波器會喚醒你戰勝困難的們心?是否會?

朋友!醒醒吧!咱們不為干一些驚天動地的大事而努力,不為做一名高級官員而拼搏,更不會為五斗米的蠅頭小利迷惑,不為天不為地,就不我們受苦受累的父母。為我們辛勤勞作的父母爭一口氣。讓凶們也在眾人面前能抬頭做人,讓他們為有這樣的好兒女而自豪。

看看我們的父母,在歲月的無情的侵蝕下,日益蒼老,他們為了自己的兒女,付出了青春,付出了汗水心血,甚至生命。到頭來得到的卻是巴掌大的一一塊安息之地,孤獨陰冷而寂寞,但他們無怨無悔。

縱觀歷史長河,有許多的父母為了自己的兒女,可謂是煞費苦心;

孟母為了讓孟子不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多次擇鄰而居,留下了“孟母三遷”的佳話;岳母為教育兒子不忘國恥家仇,保衛祖國,在兒子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來鞭策著兒子為此留下了“母刺字,保家國”的傳佳話,至今膾炙人口。

立足現在,許多的父母更是望子成龍,望女成凰心切如疾。為了使兒女早日成才,早早地讓他們參加這樣的或那樣的培訓班,雖然過早地對兒女幼小的心靈加大了壓力,但這也是恨鐵不成鋼啊!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

展望末來,更是知識與人才的社會,沒有真正的真才實學,很難在襯會上有立足之地,很有可能被時代的步伐淘汰,在看我們的父母,好像永遠還不完的兒孫債;為了使兒女吃好一點穿好一點自己不分晝夜地工作,把兒女操到楊家立業後,又為錄子孫女們著想,哎!我們可憐的爹媽啊!

朋友們,看看我們的父母們,為了我們付出了這麼多,可他們提到的又是什麼?有時我們在外面受了氣只好把氣撒在父母身上,對他們不理不采,粗聲大氣的大吼大喊,嫌他們嘮叨,多管閒事,難道貌岸然我們沒有愧嗎?我們的良心會安嗎?

父母給了我們一個強壯的身體,又給我們一個幸福的家庭,甚至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工作,總值之現在的一切都是父母所給,都是父母所賜,我們哪還有理由不去好好學習,努力工作,哪能還有理由嫌這不好怪哪能不行,不為別的就不我們的父母,爭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