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孔莊煤礦大門口宣傳欄張貼了一張紅紙黑字的感謝信,引來很多上下班職工駐足觀看。「在這個好人難做的今天,譚運友真是好樣的!」這是不少職工發出的感慨。

2013後9月7日早晨6:30左右,孔莊煤礦職工譚運友,在上班途中,看到一個騎摩托車的傷者躺在路邊,他立刻停下車子,察看傷者傷勢較重,不敢貿然施救,先後撥打120和110報警,又通知其家人,直到將傷者抬上救護車,他才放心地離開現場。

在現今全國出現了多起因施救被誤解的情況下,譚運友這種見義勇為的行為確實難得,值得我們學習。

俗話說,好人有好報。但現實生活中的例子讓我們對這句話有了懷疑。近年來,做好事被嘲笑或被誣陷的事件時有發生,攙扶在馬路上摔倒的老人,竟然會惹上官司,以尷尬收尾;把被車撞倒的傷者送去醫院,竟會背上「肇事者」的罪名,大有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嫌疑……這就難怪有人要感歎: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些事情的發生,不僅傷害了良知,挫傷了做善事、行善舉的積極性,還敗壞了社會風氣,讓越來越多的人畏懼做好人,不願做好人。

就在前些時候,天津市大沽南路口,83歲的李德芝老人不慎跌倒,撞了一頭的血,沒有一人敢上前扶上一把,她忍著巨痛對圍觀路人大喊「沒人撞我,我自己摔倒的!」聽到這個回答,眾人好像是吃了「定心丸」,才陸續開始湊上前去,七手八腳地幫忙,最後將老人送至醫院。看後,讓人忍不住苦笑,眼中含淚。「雖然看她怪可憐的,誰敢上前扶呀,賴上了跑都跑不了?」事後,一個路人接受採訪時說。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做好人有風險」成了不少人拒絕幫助他人的理由。當我們埋怨「世風日下,人心不古」時,難道我們只能選擇冷眼旁觀、麻木不仁嗎?譚運友給出了響亮的回答,就算好人難做,還要堅持做好人。而我們對待好人更要常懷一顆感恩的心,讓愛心不「受傷」,讓好人沒顧慮。只有這樣,我們社會才會處於一個良性循環的狀態,中華民族助人為樂的優良傳統才能重放異彩,返樸還淳的良好社會風氣才能蔚然成風。veda salon 黑店, veda salon 差, veda salon 好唔好, 黑店, veda salon 黑店, veda salon 差, veda salon 好唔好, 黑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