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個溫和的女孩子,不驕不躁,優雅,平靜的活著。
只是我太想溫和了,所以會適得其反。
那天,在餐廳吃飯,對面坐的是我們班的的五個男生和一個不認識的男生,突然那個不認識的男生就走過來對我說:哎,他們說你是個與溫柔不沾邊的女生。我停下筷子抬頭看了他一眼說:去死。“靠,我原來不相信,這下信了。”說完這句他就走了。
是的,我不溫柔,因為我覺得溫柔毫無意義。我清楚的記得初三時,我只用了一個眼神就把搶我棒棒糖的那個男生嚇得接著乖乖的還給了我,看到這一幕的小六和我說:從今以後我也向你學習,貌似這個世界上,淑女已經養不活了。我記得我聽了這句話郁悶了好長時間。我記得我們出去玩時,那個像瓷娃娃一樣嬌小的女生,在那個滿天繁星的夜晚,說了句:好冷。我看到他就急忙脫下衣服給她披上。我也冷,一直都很冷,只是不說,並不是擔心說冷之後沒有人給我披外套,只是,只是,不想要這份被動的關心,我討厭這些心不甘情不願的感情,這太矯情,盡管我一直很矯情,可是還是沒有這樣的感情矯情。
並不是我不想溫柔,只是我沒有溫柔的資本。
我記得那天,我塞著耳機在校園閒逛,雖然沒有抬頭看路,可是我確確實實是走在馬路的最右邊,對面並排走過幾個男生,有一個撞了我一下,我疼得的喊了一聲,男的來了一句:你沒長眼睛嗎?我當時就火了,罵了一句:靠,你撞了我,不道歉就算了,你他媽罵誰呢?男的當時就愣了,扔了句:我還沒見過你這樣的女的呢?就走了。程浩說:你以後能不能別罵人?淑女一點好不好?女孩子罵人顯得很沒素質。我說:憑什麼只允許你們男的罵人?我有沒有素質,有沒有教養不是你說了算的,不是僅憑我一句罵人的話就可以判定的。他一愣,說了句:你莫名其妙。我知道他這句話的意思是:你神經病。你們都要求我淑女過,只是你們都不知道我曾經真的很淑女過,我就是在那些很溫柔很淑女的日子中丟了自己。高中我喜歡那個男孩的時候,喜歡聽風鈴的清脆聲,喜歡煙雨蒙蒙的日子,喜歡一個人聽歌散步,喜歡一個想他的時候寫日記,從早自習到晚自習,高中三年整整六本厚厚的日記。那些文字矯情了我的青春,放肆了我的記憶,黑暗著我的過去,蒼白了我的感情。痛,都是無法言說的痛。所以我從來都不留日記,我總是寫完一本撕一本,然後在某個晚自習的時候偷偷跑到窗口邊,從教學五樓上大把大把撒下去。
真的,我淑女的時候不快樂,他們,我身邊的朋友也跟著不快樂。貓貓在高中同學錄上給我留言說:你的心像個深不可測的海,你不是個有心計的孩子,為什麼這麼難讓人琢磨?我記得我看到這句的時候就哭了,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不快樂,可是,我真的不快樂。可是現在我比以前成熟了,我不想把我的憂郁帶給別人,所以即使我不快樂我也要裝作很快樂的對你們笑,至少,可以讓你們快樂。所以拒絕做淑女我要做個大大咧咧,敢愛敢恨,敢打敢罵的女生,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做的怎麼樣,直到那天我在qq空間裡發表了一篇紀念高中的日志,裡面的每一句話都是我的真情實感,我們班有個女生給我評論了一句說:看不出原來你這麼感性啊?看了那句我確實想哭,接著我就把那篇日志刪了,既然你們覺得我堅強,那我就假裝堅強到底吧,既然你們覺得我大大咧咧那我就大大咧咧到底吧,既然你們覺得我理性,那我就理性到底吧。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演技這麼好,所以我順帶把我空間所有日志都刪了,以後再也沒有在空間寫過日志。所以,並不是我溫柔了就會有人在雨天給我送傘,並不是我溫柔了,就會在我胃疼的翻江倒海的時候有人給我送藥,並不是我溫柔了,就在我想哭的時候,就有哭的地方,在你們看來這麼倔強這麼潑辣這麼天不怕地不怕的我也不需要這些關心和愛護,你們這麼認為,我也是。
可是我真的想做一個溫和的女孩,溫暖,明亮的活著。
那天開會的時候,有個大一的小女孩過來跟我說:姐,每次開會我最怕你說話,因為你的話實在太犀利了,讓我有種想死的感覺。可是她的這句話卻讓我有種想死的感覺。偽裝久了也會變成習慣,我,已經不懂含蓄了。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放下這些偽裝去做真正的自己了。如果我溫柔一次,你們會不會就覺得我發燒了,或者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從一開始就陷入這個泥潭戴上刺蝟的面具,或許已無法摘除。只能偽裝了在偽裝,一錯到底。昨晚你們問我有沒有見到雙子座流星雨。我說沒有,不想看。不是我不解風情,只是怕看了更加難過,你們都有心願,我沒有。因為我知道失望比等待更讓人心痛,高二的時候我曾整夜站在宿捨的窗前等待獅子座流星雨帶給我一場視覺盛宴,等待我要許一個關於他的心願,直到凌晨三點,我抱著被子睡去都沒有見到一顆流星。或許流星早就隕落,如我死去的感情,或許它還沒有出現,如我淺埋的希望。
我想做個溫和的女子,可是好像所有得溫和都只能給自己看,我只能在感冒的時候哭,因為那個時候流鼻涕不會有人感到意外,我只能一個人看悲傷的文藝片,那樣哭的時候不會有人感到意外,我只能一個人抬頭看天,落寞的看天,低頭的時候我只能再做回原來的那個我,你們面前的我,不能哭,只有笑,沒有溫婉細語,只有罵罵咧咧,沒有柔情似水,只有狂烈如火,沒有逆來順受,只有隨心所欲。
不得不承認,我活的很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