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這樣,在失去了才明白他的珍貴。但是在沒有失去的時候並不知道珍惜,這就是自以為聰明的人時常辦的傻瓜事。楓就是一個這樣的人,自以為帥氣,身邊從沒缺過美女,那些美女們像蝴蝶迷戀花兒一樣,每天都在他的面前翩翩起舞,說著做著許多叫他高興的話,開心的事,他幾乎被那些美女們寵壞了,寵的自己忘記了身份,找不著哪裏是北了。這樣的日子叫他陶醉,迷亂,不願從其間蘇醒過來。

可是他似乎忘了自己是一個有家的人,家人們正在等著在外癡迷的他。楓回到家裏看到並不嬌豔的妻霞,心頭總是略起一絲厭倦:當初的自己怎麽就會看上她呢?沒有妩媚的身姿,沒有嬌豔的面孔,有的只是歲月留下的蒼老的痕迹,和黃臉婆們都具備的臃腫的身材。楓懶懶的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妻在廚房裏忙來忙去的,鍋碗瓢盆的碰撞聲叫楓心煩,他氣憤的吼道:“什麽時候了還不做好飯?不知道我幾點下班嗎?”

“對不起,今天我有事下班晚了,一會就好,再等會吧,這就好”妻小心翼翼的說著,心底充滿淡淡的愧疚,沒有在楓下班前做好可口的飯菜永遠是她的錯。

“快點。”楓冷冷的說,腦海裏浮現著公司那些花蝴蝶們,煩躁的心平靜了許多。

說實話楓之所以回家是因為妻燒的才真的不錯,他也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什麽樣的大酒店也曾吃過,只是都沒有妻燒的合自己的口味,或許這就是他還能回家的原因。霞邊在廚房忙碌著邊想著老公,他真的很帥,高高的身材,沒有現在中年男子的將軍肚,方正的臉龐,大大的眼睛,潔白細膩的皮膚一點也不像是一個男人,挺值得鼻子,性感的紅唇,笑的時候更加的帥氣迷人,能嫁給這樣的男人,霞總是暗自的慶幸,能嫁給這樣帥氣的男人走在街上也會招來羨慕的眼光,所以她心甘情願的為這個家付出著,每日裏不辭疲勞奔波在單位和家之間,少有不滿就能聽到老公的呵斥,她從沒有半句怨言。

不知誰說過:要想留住男人的心,首先要留住男人的胃。霞對此話銘記于心,和楓結婚十五個春秋了,她學習各種菜肴的制作方法,努力完善著自己的烹饪水平,信心十足的留著楓的謂,霞自信自己做到了。

霞把做好的飯菜端上餐桌,楓看著面前的菜,一道豆角炒肉,一道水煮魚。雖不說多麽的豐盛,但是對于只有兩個人的餐桌已經算是可以的了。菜肴撲鼻的香味誘惑著楓的食欲,美味佳肴怎麽能沒有酒呢?楓習慣的打開酒櫥拿出昨天喝剩的白酒,霞習慣的遞上楓喝酒常用的杯子。

霞不喜歡楓喝酒,她倒不是反對男人喝酒,男人在酒場上那怕喝的爛醉如泥,回家後又吐又鬧也沒什麽關系,因為那是男人的豪氣,但是每天晚上都在家喝,那就不是豪氣而是酗酒了。對酒楓的確情有獨鍾,每晚如果不喝點似乎對不起自己。才結婚的時候看到每晚喝酒的楓,霞還忍不住說幾句,但是換來的總是楓瞪著大眼的呵斥,再後來霞就隱忍下了,因為兒子漸漸大了她不願自己的孩子成長在爭吵的環境中,但是楓從不感激霞的隱忍,除了變本加厲,他永遠都不會體諒霞的用心良苦。

楓滋滋的啧著酒邊大口的吃著霞炒的菜,只有這個時候他才覺得家給與他的滿足感,入口即化的水煮魚,脆而不膩的炒豆角,恰到好處的火候。眼前這個40歲的黃臉婆也不多麽的可厭了。

餐桌上的霞總是皺緊眉頭,濃郁的酒香在餐桌上飄蕩著,十幾年了按說霞應該早就習慣了酒的味道,可是不知為什麽,或許是天生對酒過敏,或許是無聲的反抗對老公的隱忍,對酒的味道霞總是說不出的反感,反感的情緒直接影響著自己的味覺,在楓眼裏如此可口的飯菜,霞卻如嚼枯木難以下咽。生髮營養精華, 睫毛營養精華, 防曬產品, 美白, 抗衰老, 去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