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斌是一個來自農村20歲出頭的小伙子。兩年前來到了上海,因為沒有學歷就在工地做起了小工。

本來是應該享受成長的和快樂的年齡,確背上了家庭的重擔,家裡有一個長年小病不斷的父親和一個雙目失明的母親都要靠他打工賺來的錢去貼補家用。

直到前段時間,他總是感覺自己在頭很痛,像要裂開一樣,就去附近的一家小醫院做了檢查,醫生告訴他,他得了腦癌,已經十分嚴重,如果不急時治療,可能活不過三個月,手術治療大概有40%的成功機會,手術費卻高達幾十萬,這樣的費用對於他來說簡直是一個不可能達到的數字,如果說是要藉錢,家裡那些勢力眼的親戚早就不知道躲到哪裡去了。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淑女很不負責的沒有註冊就霸占了溫柔,就連溫順溫存也不放過,只把刁蠻無理留給了潑婦。潑婦對著蒼天大吼一聲:“天哪!為什麼如此不公平!”刁蠻無理在潑婦心裡生了根,這就是潑婦之所以是潑婦的原因。其實潑婦也願意溫柔,當潑婦露出一絲溫柔,淑女們都用奇怪的殺人眼光不斷地掃描潑婦,潑婦只能重新用刁蠻的神態無理的思緒對付淑女。潑婦潑在怨恨,千萬年來積累已深,但是潑婦的內心始終渴望溫柔,她們在刁蠻中夾雜著人們很讀懂的溫柔,越是刁蠻溫柔隱藏的越深。人們埋怨潑婦的無理,那能知道潑婦就用無理和淑女們抗爭,再無理的潑婦內心裡也不願意把白的說成黑的,既是把黑白顛倒也是故意混淆是非,氣氣淑女們而已。潑婦的內心世界大多是很光明正直的,她們都沒有故意矜持的作派,張口就是:“死老頭,不回家吃飯,狐狸精是不給你送飯的!”並且拿眼神掃射周圍的淑女,意思是你們誰敢勾引我的老公。淑女們好像已經犯了勾引潑婦的老公罪,都低頭無語。

人們說:凶悍,蠻橫,耍賴,不講理的女人稱為潑婦。在別人看來,潑婦的缺點是潑。但潑婦們自己認為,潑是她們最大的優點。潑婦在小時候大都很溫順,但是沒有計謀,發現用溫存去對欺辱,受害的老是自己,逐漸覺得溫柔不能保護她們。對待欺辱只能比欺辱更強硬,潑,潑辣在她們的心中就是強硬,就是勇敢。當有人敢損害自己的利益時,先是破口大罵,髒話粗話都是保護自己回擊進犯者的武器,還不解決問題就手腳嘴一起上。慢慢地也嚐到潑的甜頭,潑的使淑女驚慌失措,潑的使眾人不敢惹,於是就潑出了名聲,被人們私下稱為潑婦。那淑女稱呼可以是公開贈送的,被稱作淑女的也就笑納了。但是被稱作潑婦的是不願意的,人們只能在私下嘀咕。

那些被稱作淑女賢婦的有時候也想潑一次,在心裡演練了好多次,大聲說髒話粗話確實很過癮。在受委屈時還得裝溫存,在不願意的情況下還得有溫順的樣子,當一個淑女真難呀。許多淑女在做夢中當過多次潑婦,睜開眼後感覺夢中也是很爽。淑女的內心裡不一定想當淑女,淑女有淑女的苦衷,而潑婦的內心裡不是那麼放賴不講理的,潑婦也想嚐嚐做淑女的滋味。當淑女們不再霸占溫柔,潑婦也可能把潑分給淑女們一些。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有一位朋友人品不錯,口才不錯,在這個推崇智商的年代,有著人們羨慕的“真本事”。除了性格倔強一些,沒有什麼大毛病,但就是放在哪裡都與周圍的人不能和諧相處,最終鬧得自己不愉快,做事失利,也令別人反感。究其原因,就是不懂得與人相處的智慧。

與人相處是是一門藝術,是我們在社會生活中的一種必然行為,也是我們每天生活中的重要內容之一,我們幾乎所有的行為都與別人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工作中我們要與領導、同時、客戶相處;生活中我們要與家人、朋友、陌生人相處。所以,誰都無法躲開這種行為藝術而成為孤立的個體。那麼這就成了一門學問,不管你有多高的文化、多大的本事,如果不懂得與人和諧相處,也必定是一個失敗的人。

懂得與人相處的藝術,就會營造出和諧、快樂的氛圍,不僅愉悅自己、愉悅對方,還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與友善,同時還獲得了幫助。反之,儘管人善良、動機也純正,卻處處不討人喜歡,關係一團糟,搞的烏煙瘴氣,自己不但鬱悶還會難以有所作為,不利於工作的開展與進行,更談不上快樂與成功了。

devant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